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云南省文山州清水河水利枢纽工程开工推进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9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6867    [返回]


日前,云南省2020年第五批168件重点水网工程集中开工推进会在文山清水河水利枢纽工程现场隆重举行,标志着清水河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云南省副省长和良辉宣布开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刚,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文山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分别致辞。会议在有关州(市)设分会场。


今年以来,面对生态环境高标准、基本农田严控制、突发疫情等特殊情况,公司清水河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团队紧密合作,充分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通过采取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快速推进项目进展,先后完成清水河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可研报告的水利部审查,环境评价专题、移民大纲、移民安置规划报告、土地预审和规划选址、社稳、水资源及洪评等前期专题的审批,为项目快速推进扫清了障碍,受到了建设单位的高度评价,彰显了公司“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体现了“以人为本、创造价值、合作共赢”的公司核心价值观。


清水河水利枢纽工程是2020—2022年全国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水库设计正常蓄水位1392米,总库容1.264亿立方米,为大(2)型水库。工程开发任务以城乡生活、工业供水和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项目建成后,区域内将新增和改善灌溉农田面积19.6万亩,并为受水区范围内36.6万人、43.5万大小牲畜的饮水安全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