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拉萨市城市防洪规划》顺利通过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技术审查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5459    [返回]


近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在武汉组织召开《拉萨市城市防洪规划》技术审查会。长江委规计局、西藏自治区水利厅、拉萨市水利局等相关单位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有起及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拉萨市是国家确定的54座重要防洪城市之一。近年来,随着中心城区“东延西扩南跨、一城两岸三区”的空间结构逐步形成,城市发展对防洪保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拉萨市城市防洪规划》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遵循“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统筹协调防洪排涝与城市发展、环境保护的关系,科学制定防洪排涝减灾体系布局,确定了拉萨市城市防洪的总方针、总体布局和目标、主要任务和各项措施。


与会专家和代表认为规划报告内容全面、资料详实、布局合理、措施得当,对拉萨市未来一段时期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及防洪减灾能力提升具有较强的指导和实践意义,一致同意通过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