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南运河综合治理规划获水利部批准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03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20093    [返回]

      近日,水利部正式批复了由我公司主持编制的《南运河综合治理规划》,为今后一个时期南运河治理保护工作提供了重要规划依据。
      南运河跨山东、河北、天津三省(直辖市),为海河流域漳卫河系主要行洪尾闾河道之一,是著名的京杭大运河的一部分。目前,南运河泄洪入海通道淤积较为严重,河道尾闾行洪能力偏低,水污染加剧,水生态环境不断恶化,河道在非输水期基本处于干涸状态,河道航运功能丧失。编制并实施《南运河综合治理规划》,对提高区域防洪减灾能力,加强水资源保护与管理,保护运河历史文化遗产,促进河道生态环境改善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