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重庆玉滩水库扩建工程获2014-2015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07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11471    [返回]

      11月17日,由住建部、中国建设业协会举办的2014-2015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获奖名单在北京公布,我公司作为主要设计单位参与建设的重庆市玉滩水库扩建工程(水库枢纽工程)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这是今年全国水利工程中唯一的鲁班奖,也是我公司参与设计的工程中首个获此奖项的项目。

      重庆市玉滩水库扩建工程位于重庆市西部大足县境内,是重庆市骨干水源工程,为大(2)型Ⅱ等工程。工程于2008年12月开工建设,2012年9月竣工。

      该工程设计先进合理,就地取材,主坝采用沥青混凝土心墙全断面软岩坝型,副坝为砌石重力坝,均采用当地软岩填筑或砌筑;两岸灌溉引水隧洞采用浮筒式分层取水方式,满足环保要求,获多项实用及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