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白龙江引水工程甘肃受水区水污染防治规划》获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复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0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2513    [返回]

  5月25日,由我公司牵头编制的《白龙江引水工程甘肃受水区水污染防治规划》获甘肃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甘政函〔2022〕80号)。

  《规划》坚持“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原则,以水环境质量达标为核心,按照“增水不增污”“增水减污”的要求,全面分析了受水区污染物排放量及水环境容量,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总体布局和目标、主要任务及各控制单元治理方案,为白龙江引水工程甘肃受水区水污染防治及环境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规划》获得批复,为工程顺利推进、解决重大节点制约、按期开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白龙江引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并被列入2020—2022年建设实施150项重大水利项目。该工程对改善水资源分配不均,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促进甘肃省陇东南天水、平凉、庆阳3市以及陕西省延安市等缺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