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诸暨市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初步设计报告》获得批复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1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2382    [返回]

  5月20日,由我公司牵头编制的《诸暨市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初步设计报告》获浙江省诸暨市发展和改革局批复(诸发改投﹝2022﹞54号文)。

  诸暨市水美乡村项目是我公司在浙江省承揽的第三个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其项目实施方案在水利部、财政部联合组织的《2022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技术评审中拔得头筹。该项目是我公司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和生动实践,是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新的发力点,是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的一个重要结合点,受到公司上下高度重视。

  该项目于2021年11月启动初步设计阶段勘测设计工作。面对项目周期短、设计内容多、协调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公司项目组发扬齐心协力、敢打敢拼的精神,深入现场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谋定而后动”,攻坚克难,加班加点完成初步设计工作,于2022年3月完成了项目初步设计报告送审稿并顺利通过初步设计审查会审查。设计成果得到了审查专家及业主的一致好评,彰显了我公司高水平设计实力,有效加快了项目整体工程进度。 

  浙江省诸暨市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总投资约4.66亿元,总治理长度50.45km。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历久弥新,兴盛枫桥”、“生态田园,魅力凰桐”,“龙川剑水,诗画壶源”三大水美乡村板块,涉及诸暨全市6个乡镇,惠及51个行政村11.83万人,保护耕地5.97万亩,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