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广西来宾市下六甲灌区可研顺利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3101    [返回]

  6月13日至14日,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对我公司编制的《广西来宾市下六甲灌区工程可研》进行技术复审。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刘志明、水规总院副总工李现社出席会议。水规总院副总工彭少明主持会议。水利部珠江委,广西水利厅、来宾市政府和来宾市水利局等20余家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吴正桥率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经理关于下六甲灌区总体情况、可研成果及修改情况的详细汇报。与会专家按专业分组,围绕建设必要性、灌区规模、工程布局、工程设计、施工、移民占地和环境制约、工程投资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认为,灌区规模和布局基本合理,灌区工程设计基本达到可研深度要求,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下六甲灌区是《“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珠江流域综合规划》《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十四五”重大农业节水供水工程实施方案》等规划提出的新建大型灌区。灌区位于广西来宾市境内,设计灌溉面积59.2万亩,骨干工程总投资约40亿元,属大(2)型灌区。灌区开发任务以农业灌溉为主,结合供水,为巩固拓展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创造条件。

  公司副总工顾春利、贾国臣,规划院、城环院负责人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