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中水北方顺利完成全国第二大蓄滞洪区防洪工程与安全建设项目初设咨询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2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2098    [返回]

  8月23日至26日,受邢台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委托,我公司在石家庄组织召开《大陆泽宁晋泊蓄滞洪区防洪工程与安全建设(防洪工程与安全区部分)初步设计报告》咨询会议。河北省水利厅、邢台市水务局、邢台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项目法人)、河北省院(设计单位)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我公司技术总监、副总工程师郑永良作为专家组组长主持会议。

  大陆泽、宁晋泊蓄滞洪区地处河北省邢台市东北部,位于子牙河水系的滏阳河中游,总面积约为2041平方公里,是全国第二大、海河流域第一大蓄滞洪区,对保护下游广大地区防洪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大陆泽、宁晋泊蓄滞洪区防洪工程与安全建设项目是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2022年7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总投资33.69亿元。

  我公司作为水利部直属科技型企业,拥有国家工程设计、勘察综合甲级资质,先后承担了海河流域防洪规划、海河流域综合规划等多项综合和专项规划,目前正在牵头负责海河流域防洪规划修编工作。受托承担本次技术咨询工作,充分展现了我公司强大的综合实力和专业水平,得到了河北省水利厅、邢台市政府及项目法人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