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弥泸灌区工程又一条隧洞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3494    [返回]

  10月27日,弥泸灌区工程月牙塘水库至上马水库输水隧洞全线贯通,标志着该工程建设取得又一重要阶段性进展。

  这是弥泸灌区工程自开工来贯通的第二条隧洞,该输水隧洞全长630米,为弥泸灌区工程第二长隧洞,历时344天全线贯通。后续,该输水隧洞将开展竖井开挖、支护、衬砌及洞身二次衬砌、回填灌浆、固结灌浆施工等工作。

  弥泸灌区工程是“十四五”期间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有效缓解红河州中部地区水资源短缺、保障红河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工程,是云南省实行水利工程投资、融资、建设、管理、运营一体化的新型试点项目。

  下一步,公司牵头的EPC总承包项目部将继续科学组织、精心筹划、严格管理、狠抓落实,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生产攻坚步伐,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