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潘家口大黑汀水库无人机智能巡检项目”无人机巡检系统正式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8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3428    [返回]

  近日,公司开发的“潘家口大黑汀水库无人机智能巡检项目”无人机巡检系统正式投入运营。该系统历时4个月完成了机库、中继站、通讯网络等施工建设和无人机部署等工作,经测试,视频传输流畅,目标清晰,运行良好,得到了业主海委引滦局的高度认可。

  无人机智能巡检工程主要应用智能无人机遥感技术,联合“四预”平台,通过无人机自动起飞、巡航、降落、充电、入库等作业流程,对库区“四乱”监管、水政执法、防汛巡检等业务进行视频、影像、红外数据采集,对动态影像进行变化分析,为库区管理、现场执法、防汛应急提供数据支撑,实现了库区巡检自动化、数据传输实时化、数据处理智能化。

  目前,无人机巡检作业覆盖潘家口、大黑汀水库监管范围全域,后续还将开展采集数据的智能识别、变化图斑自动分析,遥感平台开发和部署等工作,助力构建空地一体、全面精准、智慧高效的库区监管体系,切实有效支撑潘、大水库库区管理工作。

  下一步,公司将以此项目为成功案例,进一步提升智慧化产品水平,进一步加强新技术推广应用,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