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野茶水库EPC项目工程导流隧洞贯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5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3596    [返回]

  11月13日,重庆市奉节县野茶水库工程的关键节点——导流洞顺利贯通,为确保按期完成截流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导流隧洞于5月11日正式进洞施工。在导流隧洞开挖施工过程中,我公司作为该工程EPC项目牵头方,克服疫情、资金压力等各种不利影响,组织各专业设计人员根据现场开挖地质情况,采取出口提前进洞、动态调整支护方案、优化结构尺寸及灌浆设计等有效措施,节约工期约50天。下一步,将组织进行洞身衬砌,计划于2023年3月20日完成取水放空导流洞洞身及进出口混凝土浇筑。

  野茶水库总库容1038万立方米,是一座兼具农业灌溉、场镇及农村供水等综合利用功能的中型水利工程,也是奉节县“十四五”时期开建的第一个中型水库,具有很强的公益性、基础性、战略性。水库建成后将全面改善提升甲高镇、安坪镇7.1万人生产生活用水和3.5万亩农田灌溉,对构建水资源安全保障体系、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