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浙江省庆元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2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3364    [返回]

  11月13日至17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浙江省庆元县主持召开浙江省庆元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作为项目设计单位,我公司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副总经理刘正军带队,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高玉生,技术总监席燕林,副总工龚长年、翟兴无及项目团队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审查专家查勘了上下库坝址及勘探平硐,听取了我公司的汇报,认真审阅了可研报告,并以专业分组形式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与会专家及各单位代表充分肯定了庆元抽蓄可研成果,一致认为可研报告内容全面详实、设计深度达到编规要求,符合国家和行业规范规定,同意通过评审。

  该电站勘察设计工作自2021年11月启动以来,在公司领导、总工团队、有关部门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各专业戮力同心、攻坚克难,集中技术力量,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一年之内完成预可研和可研两个阶段的设计工作,不但短周期高质量地完成了勘察设计任务,还创建了抽蓄品牌团队,培养了一批抽蓄设计人才,为公司抽蓄业务发展谱写了新篇章。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投入,集聚各方智慧与资源要素,与杭钢集团、庆元县协同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核准、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发挥效益。

  浙江省庆元抽水蓄能电站是“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工程枢纽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开关站等主要建筑物组成,电站安装4台300MW立轴可逆混流式水泵水轮机组,总装机容量1200MW,为一等大(1)型工程,电站连续满发小时为9h,是浙江省唯一一座具有周调节性能的抽蓄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