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平寨水库大坝面板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0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3156    [返回]

  3月7日,贵州省惠水县平寨水库工程大坝面板混凝土全部安全顺利浇筑完成,这是继大坝填筑封顶、取水隧洞全线贯通后,平寨水库工程完成的又一重要节点目标,为后续大坝安全蓄水奠定了坚实基础。

  平寨水库大坝面板混凝土自2022年10月底开仓浇筑,面板共划分为23块,最大的面板块宽度达16米,长度达151米,块与块之间采用铜止水和橡胶止水材料连接,确保面板不渗水。混凝土面板施工使用两台集下料、振捣、抹面、收面于一体的坡面滑模进行施工。在历时四个多月的施工中,公司PMC项目管理部组织各参建单位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天气干旱等困难,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顺利完成浇筑,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目前,平寨水库工程枢纽的溢洪道、左右岸帷幕灌浆、发电厂房工程及附属设施等正在紧张有序的稳步推进中。下一步,公司PMC项目管理部将继续践行“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发挥管理和技术优势,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实现下闸蓄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