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海南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次生热带雨林人工抚育试验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2984    [返回]

  恰逢3·12植树节,我公司承担的海南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次生热带雨林人工抚育试验正在顺利开展,现场工作人员穿梭不息,挖穴、施肥、栽植、浇水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本次次生热带雨林人工抚育试验是我公司承担的热带雨林植被恢复抚育科研课题,开启了我公司生态环保领域的新业务。次生热带雨林抚育试验是通过结合工程临时占地植被恢复,栽植海南岛典型的低地热带雨林树种,采取人工抚育方式确保其向热带雨林顶级系统正向演替,为水源涵养林群落构建提供模式参考,对改善流域生态环境、恢复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和促进生态环境良好发展具有积极正面的效益。

  公司项目团队经过半年多的前期筹备、生态调查、试验点选址、试验种群群落选择、备苗、场地整理、抚育设施建设等一系列工作,多次赴海南现场查勘、协调沟通,克服了试验开展的种种困难和限制条件,最终迎来次生热带雨林人工抚育试验的落地开花,赢得了业主的认可和好评。

  下一步,公司生态环保团队将持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造中水北方环保品牌,奋力绘就新时代生态文明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