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公司参与编制的温榆河公园(一期)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被评为优胜方案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12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21262    [返回]

    经过近四个月的激烈角逐,由北京市水务局、北京市规划与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温榆河公园(一期)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征集》活动落下帷幕。我公司与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岭南园林设计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设计方案经过三轮评比,在54个设计单位(其中15个境外单位)组成的25家设计团队提交的设计方案中脱颖而出,成为优胜方案之一。

   温榆河公园是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提出的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城市,构建“一屏、三环、五河、九楔”市域绿色空间结构的重要工程,是集人文活力、创新技术、生态示范为一体的民心工程。项目成立之初就坚持“世界眼光、高点定位”,面向全球公开征集设计方案。

    公司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合理谋划公园河流水系、蓄洪区、蓄涝区与公园景观工程布局,提出了“两横一纵三环”生态河湖水网;开展生态管控分区划定,实现生态保护目标;通过水生态修复与保护、湿地系统构建,提升公园水环境质量;开展智慧水务建设,实现水资源灵活调度与优化配置,保障河道行洪安全,最终实现水清、岸绿、安全、宜人的目标,为设计方案成功入围做出了重要贡献。

    温榆河位于北京中心城区东北边缘,温榆河公园处于北京第二道绿化隔离带内。温榆河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北京最大的新型生态公园,华北地区新型生态技术综合示范基地,生态文明改革创新先行区。公园一期工程总投资约211亿元,其中水利投资约25.5亿元。预计到2020年,公园初现林水相依的景观,2025年完成一期建设并向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