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公司基岩标建设创多项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4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16463    [返回]

    近日,由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组织、我公司实施的《海河流域基岩标建设及重要水工建筑物水准校测项目》,完成了四座基岩标建设和全部重要水工建筑物引测点和水准路线的实地查勘、标石补充埋设等工作。

    四座基岩标是针对海河流域不均匀沉降地层建设的绝对高程控制点,是目前世界上最深的基岩标,也是该项目的重点和难点。公司精心组织、科学策划、安全施工,采取先进的钻探技术,顺利完成四个基岩标的钻探、成标工作。

    基岩标建标技术先进,采用自主配方冲洗液、深孔一径到底。管内固井采用大泵量固井车对接保护管的固井工艺,有效提高保护管强度。终孔垂直度高于相关技术标准5-10倍,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创造了基岩标建设史上的深度第一、难度第一、精度第一、建造时间最短的世界记录。

    经专家评审,四座基岩标标底岩石均为泥质砂岩、灰岩,为稳定的岩层,各项检测指标满足标底承载要求。此次建成的四座基岩标与已建基岩标进行优化组合,形成海河流域东部平原区基岩标高程基准网,将为水利工程、防洪规划、河湖管理以及智慧水利等建设工作提供稳定可靠的统一高程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