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椒花水利枢纽工程可研报告审查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08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28558    [返回]

9月20-21日,湖南省水利厅在长沙市组织召开会议,对我公司与江河水利水电咨询中心和长沙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联合编制的《湖南省椒花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正式审查。参加会议的有湖南省发改委、长沙市水务局、浏阳市人民政府、浏阳市水务局、湖南椒花水利枢纽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浏阳市椒花水库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公司副总经理吴正桥和副总工程师刘冰营、贾国臣及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和领导听取项目汇报,进行分组讨论,并形成初步审查意见。会议肯定了工程建设的必要性及报告的主要内容,明确了工程总体布置方案,对椒花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必要性、工程任务、建设规模、工程布局等提出了完善意见和建议。审查会的召开,标志着椒花水利枢纽工程积极向前推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湖南省椒花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浏阳河上游大溪河左岸支流椒花河上,是浏阳市规划建设的一座大(2)型水库。工程任务以城镇供水、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发电,并为改善下游生态环境创造条件。枢纽工程由椒花水库工程、大溪河引水系统、供水系统和灌溉工程四个部分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