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黄河龙口水利枢纽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23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19869    [返回]

            2014年12月12日,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配套工程龙口水利枢纽顺利通过水利部主持的竣工验收。竣工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主持竣工验收会。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杜雷功、副总工程师陆宗磐等参加验收会议。

       龙口水利枢纽是通过国家核准、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水利项目。工程位于黄河北干流托克托至龙口河段的尾部,左岸是山西省河曲县,右岸是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工程任务为发电和对万家寨电站调峰流量进行反调节。水库总库容1.96亿立方米,其中调节库容0.71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420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3.02亿千瓦时,总投资31.43亿元。工程于2006年正式开工,2010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