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外工程动态

巴基斯坦高摩赞大坝枢纽工程正式移交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23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27619    [返回]

          3月4日,由公司勘测设计的巴基斯坦高摩赞大坝枢纽工程正式移交巴基斯坦业主。

      高摩赞大坝工程堪称巴基斯坦人的“百年梦想工程”,也是我公司第一个国际竞标的EPC工程。本工程以农业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和发电的综合利用工程,主要由大坝、发电厂房、分水堰及6.6万公顷的灌区组成。坝址以上流域面积为29000km2,水库总库容14亿m3,可为191.9万英亩农田提供灌溉用水;大坝坝高133m,为巴基斯坦第一座碾压混凝土拱坝,也是世界最高的碾压混凝土拱坝;每年可减少大坝下游居民因洪灾造成的损失约260万美元;水电站装机容量1.7万千瓦(两台单机容量为8.5MW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可为当地2.5万户居民日常生产生活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