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外工程动态

巴基斯坦SK水电站提前进入地下厂房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2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22418    [返回]

    近日,巴基斯坦SK水电站通往地下主厂房顶拱层的A11施工支洞完成全部掘进,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地下厂房开挖阶段。与原厂房设计方案相比,提前一年半进入主厂房施工,为项目顺利完成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项目业主代表、EPC承包商、业主工程师代表及我公司设代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针对原厂房设计方案中存在的地质风险高,不确定因素多,施工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公司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基础工作并结合以往工程经验,提出了厂房外移比选方案,并得到葛洲坝集团公司的认可与支持。2017年10月27日,厂房外移方案作为基本设计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顺利通过咨询工程师审批。

   新厂房设计方案大大缩短了交通洞、尾水洞、电缆洞等厂房周边洞室的长度,降低了厂房高埋深可能造成的高地应力、高地温、岩爆、涌水和软岩大变形等地质风险,极大缩短了厂房建设工期。

   我公司精细化服务和创造条件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的设计理念得到了业主、咨询工程师及项目参建各方的一致好评。

   SK水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首批清单重点实施项目。电站建成后,将每年提供超过32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对巴基斯坦调整国家电力能源结构、缓解供需矛盾、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口就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