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外工程动态

马来西亚胡鲁水电站成功下闸蓄水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11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35457    [返回]

      10月1日,由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我公司负责金属结构及其配套电气设备设计的马来西亚胡鲁水电站成功下闸蓄水,项目总进度比计划提前48天完成。工程位于马来西亚登嘉楼州KENYIR水库西北部,距离首都吉隆坡460公里,包括TEMBAT和PUAH两座引水式发电站。   

      我公司在完成的设计任务中运用了多项新技术成果。一是在导流洞串联叠梁平板闸门设计中首次采用双主支撑系统技术,在闸门重复利用中实现了降低闸门启闭设备容量的目的;二是在导流洞中设置生态放流系统,使临时工程与永久工程进行了完美结合;三是在PUAH坝电站进水口快速事故闸门设计中,采用抗剪螺栓连接主受力分节结构技术,保证了闸门在长距离运输后的安装精度和功能要求;四是在PUAH坝电站进水口事故闸门设计中,设计了独立的检修维护系统,使事故闸门的检修维护变得更加简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