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外工程动态

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地下厂房开挖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5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19136    [返回]

5月24日,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地下厂房顶部中导洞第一循环顺利爆破,拉开了地下厂房开挖施工的序幕,标志着项目进入主体工程施工建设阶段。


达苏水电站工程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科希斯坦地区,属于印度河流域水电梯级规划的第二级,总装机容量为5400MW,分二期实施,一期装机容量2160MW。大坝坝高242m,长570m,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碾压混凝土曲线重力坝。


工程地下厂房一期开挖总长度241.44m,垂直开挖高度62.3m,跨度31.4m。地下厂房围岩以挤压裂隙发育的麻砾岩结构为主,覆盖层厚度约500m,厂房下游约300m为科希斯坦断层,地质条件复杂,开挖难度较大,施工安全风险较高。


在巴基斯坦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全体设代人员在严格做好现场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安排生产,全力做好车间图设计及地质编录工作,为达苏水电站工程现场施工的顺利进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