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点赞】雪域高原传佳音——中水北方公司技术援藏干部李俊峰的工作记录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8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3889    [返回]


那曲市地处藏北高原,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自然条件极其恶劣,水利事业发展滞后,急需人才支援。为贯彻落实水利部第九次援藏工作会议精神,从2020年6月份开始,水利部从各部属单位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对那曲市开展首批“组团式”援藏工作。公司积极响应水利部号召,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推荐城乡发展与环境工程院李俊峰同志参加本次援助那曲团。


在援藏的三个月时间里,李俊峰被分配到市水利局发展规划科,开展《那曲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的项目库梳理和报告编制工作。在这有限的时间里,为做好重点项目调研,他和团员们的足迹踏遍了那曲市的10个县,期间翻越过5500米的山口,到过西部无人区、拉萨河源头等高寒缺氧的项目点。经过艰苦努力,他们从必要性、合理性等方面进一步复核了项目库,并通过不断修改完善,最终完成了规划征求意见稿。


李俊峰还担任了援助团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为更好地宣传水利部首批那曲“组团式”援助工作,李俊峰发起了工作简报的编制工作,及时向水利部人事司、水利部援藏工作组、那曲市水利局和团员派出单位汇报援藏工作开展情况,截止目前已组织编制工作简报六期。


援藏期间,正值那曲市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水利项目——梅帕塘水库工程即将开工建设,那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前期征地移民安置工作。李俊峰利用专业所长协助市水利局审查《那梅帕塘水库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工作协议》并向主管市长汇报,提出征迁款拨付建议。9月25日,他应邀为地方政府开办培训班讲授建设征地和移民安置设计及实施经验,讲课受到地方政府的热烈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藏期间,李俊峰还积极协调公司有关单位为那曲市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及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河道采砂管理规划、中小型水库安全鉴定提供技术咨询,有力推进了次曲河、措那湖和当惹雍错湖的管理范围划定及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工作。


李俊峰同志牢记水利部和公司领导的嘱托,克服高原缺氧的恶劣环境,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新时代水利精神,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利用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发挥好“面对面,手把手”和“传帮带”桥梁纽带作用,有力推动了那曲市水利工作,为实现那曲市水利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援藏工作即将结束之际,鉴于李俊峰同志优异的表现,那曲市水利局对李俊峰同志的工作鉴定为优秀,并于9月24日向我公司发出感谢信,对李俊峰同志的尽职工作、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肯定和表扬,对我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