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坝道工程医院中水北方分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8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4244    [返回]


9月23日,坝道工程医院中水北方分院在天津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坝道工程医院院长王复明,中水北方公司党委副书记段文生和河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天津市水务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段文生首先介绍了中水北方分院筹建情况。他说,中水北方分院的成立,为中水北方公司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是践行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的一次积极尝试,是公司打造相关产品体系、完善相关技术体系的良好契机。分院将秉承工程医院“检测在现场、诊断在云端、专家在全球、服务在身边”的特色理念,培育核心优势,搭建高端平台,逐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明确建设任务和发展目标,密切与总院及相关单位合作,探索协同创新模式,打造服务新品牌。


随后,王复明与段文生共同为中水北方分院揭牌,与会领导专家合影留念。


“工程医院”理念最早由王复明院士提出并倡导成立。“工程医院”旨在聚焦基础设施“疑难急险”病害诊断与修复治理,汇聚一流专家,特色技术和信息资源,融合工程科技和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创建“体检-诊断-修复-抢险”综合服务体系,构建跨地区、跨行业、网络化的开放共享综合服务平台。同时,“工程医院”积极探索创新“政产学研用”协同合作模式机制,充分发挥高端专家智库作用,盘活现有科技成果及试验设施等资源,为提升基础工程设施安全运维水平提供技术、产品及人才支撑。


 2017年11月5日,坝道工程医院总院在郑州成立,标志着这项系统工程的正式启动。随后,各地分院在全国如雨后春笋般成立,正在逐步形成跨地区、跨行业、网络化“工程医院体系”。中水北方分院成立后,致力于聚焦水利电力、市政交通、新能源等行业基础设施建管运维难题,开展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为工程全生命周期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综合化、一体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