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公司举办名师讲堂系列讲座——“大坝设计与大坝抗震研究的新进展和新技术”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24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20359    [返回]

     7月10日,公司举办名师讲堂系列讲座——“大坝设计与大坝抗震研究的新进展和新技术”。讲座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林皋教授主讲,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杜雷功主持,公司各专业处室相关技术人员120余人聆听了讲座。

     林院士结合大坝抗震设计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就混凝土材料的动力特性、混凝土大坝的非线性地震响应及坝体地震损伤破坏的发展、大坝变形和应力计算的精细化模型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针对大坝应力变形精细化模拟问题,详细介绍了当前科学计算领域里兴起的比例边界有限元数值计算方法(SBFEM)。

     讲座结束后,大家针对坝体抗震研究、比例有限元方法商业化以及拱梁分载法计算等问题与林院士进行了交流。

     林皋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内著名水利工程及地震工程专家,在水坝抗震理论及模型实验技术、地下结构抗震分析和混凝土结构动态断裂理论研究方面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对解决大坝、港口、核电厂等实际工程的关键技术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