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中水北方公司技术总监、副总工程师张军劳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9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5604    [返回]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公司技术总监、副总工程师张军劳成功入选。


  张军劳,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全国及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水利部全国水利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获得者。1982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水利水电工程设计研究和科技推广一线,在主持或参与的百余项国内外大中型水利工程勘察设计中,多次攻坚克难,取得了多项重大技术突破,荣获省部级以上奖项十余项。2006年戈兰滩水电站坝后边坡塌滑体除险;2008年汶川地震抗震救灾;2011年戈兰滩水电站“7.01”山洪泥石流抢险;2014年刚果(金)大坝右岸边坡整治……每一次都义无反顾,既有水利人的忠诚与担当,又有战士般的勇猛与果决。严谨求实,开拓创新,带领团队在国内首次采用“坝内浅埋式压力钢管设计”,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戈兰滩水电站筑坝材料研究中使用新型掺和料,创造经济效益数千万;优化戈兰滩水电站度汛方案,成功抵御了2006年超标准洪水,确保了工程和下游梯级电站、下游沿河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半世风雨路,一生水利情,以“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以日复一日的实干奉献推动了水利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