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公司三名员工家庭入选2022年度“天津市最美家庭”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1391    [返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近期,天津市妇联开展了2022年度“天津市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公司段雪莹、阴奔、孙海玉等3个家庭入选,分别荣获“建功立业”、“家庭和睦”、“教子有方”三类天津市最美家庭。

  希望这些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的辐射力、带动力、影响力,让更多的家庭参与其中,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希望广大员工以“最美家庭”为榜样,弘扬文明风尚,传承优良家风,立足本职岗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社会进步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段雪莹家庭——天津市“建功立业最美家庭”
  
  段雪莹工作29年来,先后从事规划和水工设计工作。作为公司水工专业总工,参加、主持了山西省万家寨引黄入晋工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的设计工作。作为主管灌区和泵站的总工,参加完成了多个项目的评估咨询和审查工作;承担了全国“十四五”大型灌区改造与现代化建设中9个灌区的项目经理,同时兼任江西梅江大灌、云南潞江大灌的负责人。丈夫张立民作为公司海外事业部执行经理、市场开发部主任,主持完成了援毛里塔尼亚、援刚果(布)、刚果(布)、巴基斯坦等20几个国家的合同洽谈工作及项目生产管理工作,先后签订了多项重大勘测设计合同。女儿今年22岁,就读于浙江传媒大学, 性格独立、坚强,喜欢并擅长音乐、体育和美术,上中学曾获得天津市业余运动员证书,获得天津市绘画及音乐多次奖项。作为水利人,他们携手并肩,引水治河,为中国水利事业发展贡献小家庭的力量。

阴奔家庭——天津市“家庭和睦最美家庭”

  阴奔作为水利水电工程设计人员,工作中勤奋努力,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成绩突出。他不断提升自我,利用业余时间勤奋学习,考得注册土木工程师和注册监理工程师等两个执业资格证书。妻子周蕾原为高级中学教师,因家中老人体弱,为支持丈夫的工作和教育照顾孩子,牺牲自我的发展,辞职在家全职操持家务。女儿阴妙晴学习成绩优异,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班级文明之星和珍珠贝贝,参与了“大爱牵津陇,陪伴共成长”与甘肃省建档立卡户家庭小伙伴结成了帮扶对子。全家热心公益,为汶川、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数次,多次参与“苗苗义工”现场活动。结婚十几年来,夫妻俩在工作和生活中互相照顾,同甘共苦,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建立了和谐美满的幸福之家。

孙海玉家庭——天津市“教子有方最美家庭”
  
  作为水利工作者,孙海玉夫妇常年工作繁忙,尽管如此,他们依然坚持对孩子的用心陪伴和教育,把女儿尹泰来和儿子尹泉来培养成阳光自信、品学兼优的孩子。他们认为,正确的教育理念、教子方法、父母温暖的陪伴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女儿尹泰来和儿子尹泉来兴趣爱好广泛,在音乐、美术、游泳、篮球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孙海玉夫妇非常注重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大量广泛地阅读,坚持记“阅读日志”,与孩子一同进行亲子阅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秉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传统家风,他们经常带着孩子走进大自然、社会、社区开展体验活动,开阔眼界,感受祖国河山的美好,感悟人间的温情。在书香的浸润下,孩子们如阳光下的禾苗般茁壮成长。如今,女儿已考取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儿子考取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的本博连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