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中水北方公司召开纪念建党101周年座谈会 胡玉强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1284    [返回]

  6月30日,公司召开纪念建党101周年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业,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表彰先进、激励士气、鼓舞干劲,动员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公司新阶段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玉强出席会议并讲专题党课。副总经理吴正桥宣读表彰决定。在津公司领导刘海瑞、刘正军、余伦创出席会议。纪委书记贾建明主持会议。

  胡玉强在回顾了我们党101年的光辉历程后指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使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纪念党的生日,重温党的历史,就是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好继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就是要我们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抱负;就是要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地跟党走,牢固树立“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就是要我们立足岗位,心无旁骛、聚精会神、凝心聚力把中水北方的各项事业发展好,为国家多做贡献,为公司和员工发展多做贡献。

  胡玉强指出,“四五规划”期间,公司发展规模、速度与行业地位、员工的自信心、成就感、获得感显著提升,已初步迈入发展新阶段。各支部和广大党员立足部门和岗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努力拼搏、建功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都应该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公司新阶段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胡玉强指出,当前公司正处在爬坡过坎、化茧成蝶的关键时期,面临的风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面临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公司各级党组织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忠实履行好新时代部属企业职责使命。二是要筑牢思想根基,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心走深走实。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四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意识。五是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胡玉强要求,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做分管领域的行家里手,如果自己不精通业务,就是不合格,不称职,不能以其昏昏,使人昭昭;要善于学习总结,善于团结同志,善于以身作则,带领周围员工共同进步。广大党员要争做技术创新先锋,争做市场经营先锋,争做高效生产先锋,争做遵规守纪先锋,在建设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工程全生命周期一体化服务的科技型工程公司和实现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力向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玉强还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理论,以公司经营工作、总承包业务高质量发展为例,具体阐述了在工作实践中如何活学活用党的理论,从理论指导实践的视角对公司经营、生产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对公司2021年度 10个先进党组织、2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先进党组织代表范永平、任东红,优秀党员代表王永生、柴志勇作了交流发言。

  公司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