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洪洞县风光水储一体化绿色能源基地抽水蓄能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4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1194    [返回]

  11月1日,我公司会同中国南水北调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咨海外咨询有限公司与洪洞县人民政府签订洪洞县风光水储一体化绿色能源基地抽水蓄能投资项目协议。临汾市委副书记、洪洞县委书记黄巍出席仪式。洪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欣主持签约仪式。我公司副总经理刘正军出席签约仪式。

  刘正军表示,洪洞县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区位优势明显,水、风、光资源禀赋得天独厚,以抽水蓄能、新能源基地为主的生态能源建设是一条可行之路。建设风光水储一体化绿色能源基地,是积极践行国家战略、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举措,也对洪洞县落实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促进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水北方将与各合作单位戮力同心、精诚合作,积极发挥我公司技术优势,高度重视、加大投入,积极开展项目前期论证工作,为推动工程早日核准立项、早日开工建设并发挥效益贡献力量。

  拟建洪洞县风光储一体化绿色能源基地项目,规划装机容量2200MW,其中抽水蓄能电站1200MW,电站上、下水库均为新建水库。根据“三区三线”划定成果,本项目不涉及山西省生态保护红线,也不涉及自然保护地、饮用水源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区。

  我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