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中水北方公司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0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2195    [返回]

  2月8日,公司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水规总院副院长王志强、党办主任、人事处处长朱振晓,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党群处副处长高新颖到会指导。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玉强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部管干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公司党委印发工作方案,组织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前,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会上,胡玉强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政治能力、理论武装、党性修养、宗旨意识、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对照检查不说成绩,直奔问题;自我批评动真碰硬,触及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志强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会议开的非常成功,每位班子成员都能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把的准,剖析原因谈的透,工作思路谈的深,改进措施针对性强,相互之间开诚布公,真提问题、提真问题,做到了触及灵魂、红脸出汗,符合部党组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学思研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关注党中央、国务院重点关注的重大水利项目;要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生产贯穿到勘测、设计、建管和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重点抓好总包项目等工程质量安全,严格控制商务等各种风险;要进一步服务社会,关注人才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胡玉强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做到“三个全力”:一是全力抓好问题整改。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列出清单,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人。可以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需要时间解决的,要制定持续改进措施和完成时限。二是全力抓好会议成果转化。要把整改工作与系统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公司班子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为建设行业一流综合型科技集团公司提供坚实保障。三是全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征程。2023年是公司“五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公司面向新阶段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加速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攻坚之年。要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迈上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