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来我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8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10037    [返回]

      日前,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藤峡公司”)调研组一行8人到访我公司,对工程数字化应用及信息化建设进行调研。

      调研组由大藤峡公司综合部副主任孙祥鹏带队。公司副总经理常继成会见了来访客人,办公室、数字工程中心、航测遥感院、工程总承包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批准的珠江流域防洪控制性枢纽工程,按照水利部打造“精品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的要求,大藤峡公司正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努力寻求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支撑大藤峡工程建设顺利开展。

      会上,常继成副总经理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公司尽一切可能参与服务大藤峡工程建设的愿望。数字工程中心、航测遥感院及工程总承包公司分别就公司 BIM应用及信息化建设情况、航测遥感院业务范围和技术装备以及公司总承包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应用情况向调研组作了详实的汇报。调研组还参观了公司办公区新环境及中心机房,并实地走访数字工程中心进行座谈。

      孙祥鹏副主任对我公司在工程数字化及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我公司今年申报的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基于 BIM+GIS 的水利水电工程信息系统研发”表示关切,希望能够基于该平台的研究开展工程项目管理、运营维护等相关领域合作。

      双方就水利水电工程 BIM 应用及项目管理进行了热烈讨论,就 BIM 技术不该仅仅关切“M”——即模型以及基于模型的图纸,更应关注“I”——即工程信息的产生、传递、管理、应用的理念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