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天津电视台“一带一路”老挝柬埔寨专题栏目组走访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28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11009    [返回]

      日前,天津电视台“津彩一带一路”老挝柬埔寨专题栏目组随同我公司人员一起走访了位于柬埔寨王国国公省的“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

      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也称柬埔寨七星海旅游度假特区,该特区拥有99年(2008年—2107年)长期租赁使用权,总面积360平方千米,相当于半个新加坡。试验区位于东南亚的几何中心——柬埔寨国公省西南海岸的国家自然保护区内,拥有非常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和海域,项目西邻泰国湾,无台风、海啸等自然灾害,拥有长达90千米并呈L型走向的海岸线。

      项目自2010年正式开工建设,已累计完成7.5亿美元投资。截至目前已建成两座水库及水处理厂、两座发电厂并已经完成国家电网接入,修建了300千米特区内市政道路、68公里高等级道路、年吞吐量360万吨的2000吨级码头、万吨级码头等基础设施,以及两个高尔夫球场、度假别墅、酒店、农场、市政设施工厂、加油站、气象站等。特区内4E 级国际机场、环保设施、能源设施、娱乐设施等众多的基础设施项目、旅游开发项目也在紧张快速建设中。我公司作为项目投资开发方优联集团的重要合作伙伴,承担了全部项目区域的前期测绘工作和七星海高尔夫度假别墅及酒店、娱乐设施改造项目、娱乐设施配套办公类宿舍类餐饮类建筑、滨海酒吧街建筑、山地别墅建筑、水库加固改造、特区水电规划等绝大部分工程的设计工作。

      在现场采访中,优联集团董事长秘书刘伟对我公司的测绘和设计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中水北方公司在前期测绘过程中采用了国际先进的机载激光雷达技术精确、高效地绘制了高精度的地形图,全面满足了设计工作的需要,有效促进了项目征地和资源调查工作的开展;中水北方公司设计团队素质高、业务强,能够急项目之所急,加班加点优化设计方案,严控工程成本,以高质量的设计成果服务于现场施工建设,并长期派驻设计人员进行现场指导解决一系列施工配合问题,有力保证了项目整体建设进度。我公司代表在采访中表示,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的初步建成,为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水北方公司有幸参与了本项目的工作,是天津企业在柬埔寨强强合作的典范。我们的测绘和设计人员挥洒汗水、凝集智慧,见证了七星海从蛮荒到繁华、从单调到精彩、从落后到腾飞的奇迹,感到非常自豪。

      现场采访报道除了近期在天津卫视频道系列节目中播出先导片外,还将于今年“十一”期间播出“津彩一带一路”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