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公司召开2018年党建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04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8932    [返回]

    4月2日,公司召开2018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张仁杰、董事长李孝振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何志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段文生传达中央、水利部党组、天津市委及天津市农委有关会议精神。纪委书记房德山作公司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在津的公司领导宋长申、常继成、于玉森、吴正桥、张有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公司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指导方针,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公司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坚持一个中心、抓住两条主线、打造三个平台、实现七个转变”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工作,为完成公司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政治、组织和思想保证。

    张仁杰在全面回顾2017年公司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后,对2018年工作作出部署。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二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三要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开展党建,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五要加强宣传引导,激发干事创业正能量。六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七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仁杰强调,公司党建工作要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开展党建,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推动党建,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进一步发挥职工创造力作为党建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全力为公司市场开拓、生产组织、质量提升、安全生产、技术进步等做好支撑和服务。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一要自律,强化党纪国法意识,守住底线,不闯雷区,知行知止,管住自己。二要他律,树立严管严教是最大的福利,严格监督是最大的爱护意识。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态度管出习惯、化风成俗。

   李孝振在讲话中指出,公司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深刻认识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建设总体要求,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为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

   李孝振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企业党建的重要任务是锤炼党性,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把中央治国理政方针政策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中,把国家发展思路和理念落实到产品设计上。要着力强化企业文化建设,构建和谐企业,提高干部人才队伍素质,提高工作效率和员工满意度。

   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支部各单位要结合部门工作和自身业务特点开展党建。坚决反对两张皮,反对简单上传下达、不思考、不结合实际的做法,坚决反对一切形式主义。

   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刻理解公司在残酷的市场竞争面前的压力和挑战,充分认识公司在长远战略目标面前的差距和不足,秉承核心价值理念,践行忠诚、创新、协作、奋斗的好员工标准,脚踏实地,不做表面文章,实打实的去研究、思考,促进公司发展战略在本部门、本专业的落地落实。要围绕内部协同、外部协作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效率,持续构建公司健康成长生态系统。要厉行节约,在公司资本积累的初级阶段,不能小富即安,设备软件采购、办公、出差都要节约,把钱花在刀刃上。

   四要落实“一岗双责”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教育,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完善工作流程,做到程序合规。要加强监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盯紧“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开展财务合规审计,坚持日常监督和重点抽查相结合,层层传导压力。

   何志华在总结中强调,各支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公司2018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学习内容,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二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以公司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三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公司技术总监席燕林和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