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登华来公司讲座交流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5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8294    [返回]


615日,公司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来公司作“数字大坝与智慧大坝”讲座。公司董事长李孝振主持。公司领导何志华、杜雷功、宋长申出席。在津公司技术总监、副总工程师、相关专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 300 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认真聆听讲座。


钟登华院士分别从数字大坝简要回顾、智慧大坝概念提出及智慧大坝未来展望三方面进行讲解。他首先阐述了数字大坝概念与其研究成果;接着诠释了数字大坝与智慧大坝在理念上的不同,分析了智慧大坝与数字大坝相比在信息自主采集、智能重构分析、智能决策、集成可视化等方面的跨越;最后探讨了智慧大坝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与管理运行体系上的重点研究方向。


钟登华院士讲座风格行云流水、风趣幽默,讲座内容丰富详实、层层递进。其中关于“数字大坝和智慧大坝”的诸多理论架构和科技成果处于国内外同行业领先水平,使公司设计人员得到深层次、多维度的知识灌溉。


李孝振董事长对钟登华院士的到来以及为此次讲座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大家加强学习,勇于创新,不断提升设计水平和能力,为公司“三个平台”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讲座结束后,钟登华院士参观了公司院区,与李孝振董事长进行了交流座谈。他对公司近年来综合实力的快速提升和以人为本的文化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天津大学将与我公司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和业务拓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