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段文生副书记赴贵州检查指导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2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9491    [返回]


621-24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段文生赴贵州,检查指导平寨、大兴、青山冲等工程总承包项目和贵州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段文生在实地查看各项目施工区域,听取现场工作汇报,检查项目安全管理相关文件资料后,分别对各项目现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通过座谈会和调查问卷等形式对现场人员安全知识和安全制度掌握情况,对公司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建议等进行了摸底调查。


段文生指出,工程总承包作为公司重要业务板块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安全压力大,危险因素多,各级人员必须高度重视。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预案管理等相关制度,切实增强可操作性;要针对性地做好危险源辨识工作,采取主动有效的分析应对措施,动态管理;要对爆破作业、高边坡处理、施工用电、营地管理、消防和交通安全等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加强管理,建立风险提示和预警预告体系。


段文生提出了“五个切不可”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切不可麻痹大意。二要明确全员安全责任,切不可错误地认为安全工作只是安全管理部门或安全员的事情。三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切不可因小而不为,忽视隐患“灰犀牛”。四要强化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切不可走形式,纸上谈兵,坐而论道。五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不可掉以轻心,忽视红线。


段文生还对党风廉政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党组织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


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随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