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上海市深远海域海上风电项目海底地形及海底光缆探测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7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9577    [返回]

公司航测院近一年来,积极开拓海上风电勘测新领域,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广东、上海等地区的三个海上风电勘测项目。其中规模最大、难度最高的“上海市深远海域海上风电项目海底地形及海底光缆探测” 项目于12月4日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上海市深远海域海上风电项目是上海市重点科研性海上风电项目。相对于离岸30km,水深25m左右的传统海上风电,该项目距离陆地80km,水深40~45m。深远海域海底光缆探测是该项目中的一个重要技术性难题,在已有资料中鲜有论述,在深远海域更没有实施案例。

 

该项目应用了多波束测深系统、星站差分、侧扫声呐、浅地层剖面探测、磁法探测、合成声呐等多种先进的海上风电勘测技术,对深远海域海底地形、海底障碍物、海底光缆进行研究分析,为海上风电设计提供可靠的基础数据。特别是采用国际先进的合成孔径声呐探测技术,在深远海域成功实施并完成海底国际光缆探测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与精度,解决了常规海洋地球物理探测技术无法完成海底光缆探测的技术难题。 

 

    在评审会上,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概况、任务内容、方案设计,技术实施及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在勘测方案、成果精度及成果展示等方面得到与业主及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顺利通过项目验收。业主方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我公司在深远海域海上风电勘测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