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蒋旭光副部长来公司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14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8805    [返回]

1月4日,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莅临公司,专题调研南水北调应急供水和东线二期工程前期规划设计工作,听取公司有关情况汇报。天津市副市长李树起等领导一同调研。 

 

会上,公司董事长李孝振、副总经理杜雷功分别就公司近年来发展总体情况和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实施方案、东线二期工程规划有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在对南水北调工作进行指导安排后,蒋旭光副部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公司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说,中水北方公司紧紧围绕水利改革发展大局和部党组思路谋篇布局,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补短板、强监管”工作总基调,积极转变发展理念,明确工作思路,不断开拓市场,拓展服务领域,延伸产业链,主要经济指标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取得了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公司以战略文化为引领,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深化改革,严格管理,以前瞻性的视野对公司管理运营体制机制进行创新和改革,积极破解国企其它改革发展难题,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生机与活力不断显现。

 

对于下一步工作,蒋旭光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把新的治水理念贯彻落实到项目顶层设计和所有产品中。认真努力做好南水北调供用水和水资源保障技术支撑工作,履行国企的使命和担当。二要认真贯彻落实鄂竟平部长讲话精神和部党组工作部署,落实绿色发展、生态文明、节水优先等现代水利理念,加快推进水利信息化建设,重视工程建设运维。三要分析自身实际与外部形势,找准目标定位,谋划好公司发展。四要坚定信心深化改革,做好顶层设计,把控系统风险,积极稳妥推动公司改革。五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刻认识人才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基础和根本。既要充分依靠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扶持,用足政策,同时要结合实际,做到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六要不断培植企业文化,形成内生动力,打造核心竞争力。七要坚定走好国际化发展之路,服务好“一带一路”,不断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的管理和技术理念。八要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与专业,抓好干部队伍廉政和作风建设,保障公司健康发展。

 

李树起对公司在经济、人才、社会和水利工作方面为天津市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公司发展,希望公司利用好天津市给予的优惠政策,发挥现有人才、技术、资金、品牌优势和规划引领作用,为推动生态宜居的新天津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水利部有关司局、海委、天津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公司在津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