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公司召开2019年年中生产经营会议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19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7509    [返回]

      8月12日,公司召开2019年年中生产经营会。李孝振董事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何志华总经理主持会议。全体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李孝振对公司上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回顾,从多个维度分析了工作特点,对三年六步走的改革举措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基于外部环境的研判,深刻指出了公司目前在市场经营、生产组织、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公司下半年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各业务板块定位,对经营、生产、改革、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提供了路径,指明了方向。

      李孝振说,在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2019年上半年的经营生产和改革管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部门、各业务板块工作成效显著,提升明显。从经营结构、项目构成特点来看,下半年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改革的纵深推进与成果固化仍然有大量工作要做。

      李孝振指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公司所面临的宏观环境更趋严峻,在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下,水利行业由增量逐渐向存量过渡,我们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全新市场发展周期,竞争态势更趋惨烈。同时在公司内部,市场经营的危机意识、转变与协同能力不足,生产对经营的支撑不够,内部管理仍存在诸多不足,亟待改进。

      李孝振强调,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公司年度工作要点中明确的工作任务要求和公司领导班子办公会决策部署,将公司改革精神贯彻落实到本单位工作中去,既要不折不扣又要创造性深化。广大干部员工要准确把握定位,积极落实经营工作的“七个转变”要求,不断强化全员经营理念。要充分发挥项目经理流程驱动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项目管理。要积极落实三年六步走行动计划,持续深化改革,做好战略管理和文化建设,推动管理和业务的融通融合。

      李孝振要求,工作中要正确处理目标引领与问题导向、继承与创新、共性与个性、建章立制与落地见效的关系,确保各项工作效果长期增值。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态度、素质、能力三个维度对标反思,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提升看问题的多元视角、时空观与深度,不断强化系统思维和场景化思维能力,以滚石上山的精神,不负初心、不负使命、不负期待,全力以赴推动构建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何志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李孝振董事长讲话精神,系统梳理会议中反映出来的问题与意见建议,提出改进措施,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各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下半年工作,全力保证公司年度目标的圆满完成。

       会上,各事业部、专业院(公司)围绕上半年经营指标和合同履约完成情况、重点工作进展、牵头业务板块发展思路、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主要职能部门分别围绕相关重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从深化改革、强化战略管理的角度作了重点发言。与会代表在讨论过程中凝聚形成共识,剖析部门自身执行问题,为公司改革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津公司总监、副总工程师,各单位负责人,项目经理代表等12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员工分别在本部16个分会场、津外20个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