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企业故事

不忘初心 努力工作 创造价值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05日    来源:    浏览次数:32287    [返回]

一个寻常的周末,天空灰蒙蒙的,空气湿漉,秋风凛凛,拂在脸上略有些凉。这样的天气,最适合在家喝喝茶、看看书,缓解一周的疲惫。我推开办公室的门,看到的依旧是满屋忙碌的身影——身体欠佳的老教授,家有稚儿的年轻妈妈,出差归来尚不及回家的青年骨干。一切是那么自然和谐,又是那么普通寻常,却瞬间触动了我的心弦。


这位老教授是水文专业专总郝福良。临近退休的年纪,身体状况已不能跟年轻人相比,近段时间一直靠针灸缓解颈椎痛、头晕等症状。作为专总,他认真为每个项目谋划思路,严把产品质量关,经常一天要参加数个讨论会,只能利用周末看报告,晚上回家时还要拷到优盘里带回家继续看。大家都说:“郝教授您休息下吧,别累坏了。”他淡然一笑:“没事,我再看一会儿。”


这位带着稚儿加班的是规划处许多年轻妈妈中的普通一员。她们几乎每个周末都不能在家陪伴稚儿,在孩子奶声奶气央求“妈妈,你再陪我玩会儿”的声音中,狠狠心挣脱抱着大腿的小手,关上门冲进电梯。电梯门外传来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也只能假装听不见。实在拗不过孩子的央求时,只能带到办公室来加班,叮嘱他只能自己玩,不许闹,累了困了便在角落里支个床自己入睡。即便如此,孩子周末最高兴的事情还是跟着妈妈来加班,因为至少抬抬头还能看见妈妈。


这位面带疲惫的年轻小伙是规划处众多年轻技术骨干中的普通一员。他们充满活力,有理想、有干劲,经常连续十几天、二十几天在外出差,从甲地直接奔赴乙地。白天查勘调查,晚上写报告、算数据,凌晨两三点睡觉已是家常便饭,一天一天,周而复始。即使出差回来也是先到单位解决完出差期间积攒的工作才想到回家,陪陪家人。


规划处还有十几位同志长期在北京出差,封闭工作,工作模式早已是“白+黑”,“5+2”,有的甚至晚上10点多从会议室回到房间还要再工作两三个小时才休息,唯一的休闲时间就是每天晚饭后散会儿步,经常一个多月不能回家。他们是专总陈民,中青年技术骨干顾群、衣秀勇、吴晋青,年轻技术人员郭军峰、唐志波、杜敦萌、刘青青、陆建宇、刘艺召……


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周末,他们的故事周周都在上演,处处都在发生,让我心中泛起涟漪,让我看到了我可爱的同事们是如何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公司核心价值观,从日常点滴小事做起,不忘初心,努力工作,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公司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