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体系概况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54年,前身是水利部天津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作为水利部直属的勘测设计科研单位,在水利、电力、建筑、水运、公路、市政、农业、园林等多个行业具有显著的技术优势。公司在水利水电工程投融资、规划、勘测、设计、工程总承包、运营管理以及水生态修复治理、新能源、智慧水利、智慧城市等领域全面发展,成为跨地区、跨行业、跨国经营的综合性科技企业。公司是全国百强设计单位、全国水利优秀企业、全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行业信用评价最高等级AAA+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公司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中国工程设计大师2人、天津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3人、天津市授衔专家1人、高级工程师职称及以上人员近600人,以及一大批不同专业领域的技术专家。

公司在流域区域规划、长距离跨流域调水、大型水利枢纽和大坝设计、深埋长隧洞设计、TBM应用设计、软岩基础处理、河道生态治理、工程建设管理等方面拥有突出技术优势。在三维协同设计、BIM+GIS数据集成平台等信息化建设和机载雷达、无人船水下探测等先进的技术装备方面发展迅速,具备服务数字水利、智慧水利的丰富经验。

多年来,公司先后承担了全国以及多个省区、流域的涉水综合、专项规划,承担了我国最早的全断面碾压混凝土重力坝—石漫滩水库、第一座规模最大的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潘家口水利枢纽、第一座大型综合水利工程—黄河三门峡水利枢纽的勘测设计任务,承担了多项世界罕见、具有挑战性的大型跨流域、长距离引调水工程。

公司是较早步入国际设计市场的单位之一。先后承担了40余个国家的100余项水利水电、市政、建筑工程设计、咨询、监理任务。作为“一带一路”先行者,先后承担了阿根廷、巴基斯坦、刚果(布)、喀麦隆等国家最大的水电站勘测设计任务,同时为中国水利技术标准输出做出了有益探索。

多年来,公司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200余项,其中国家级金奖10余项,拥有各类专利100余项,在混凝土筑坝、深孔钻探等技术领域创造了多个行业之最。

中水北方,致力于为新老客户提供多元化的全产业链、全过程服务。

0.1   公司联络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河西区洞庭路60号邮政编码:300222

电话/传真:(022)28702390 (022)28702612/(022)28343991

电子信箱(Email):zhai_xw@bidr.com.cn     lu_rz@bidr.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