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浙江省庆元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3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2815    [返回]

  4月10日至11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杭州主持召开浙江省庆元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参加会议的有浙江省发改委、能源局、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水利厅、交通厅、水库移民安置办公室,丽水市发改委、水利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庆元县政府领导、相关部门和单位,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浙江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作为项目设计单位,我公司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副总经理刘正军带队,技术总监席燕林,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高玉生,副总工李有起、龚长年、翟兴无,总工助理洪松及项目团队其他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审查专家听取了我公司的汇报,认真审阅了预可研报告,并通过专业分组形式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与会专家及各单位代表充分肯定了庆元抽蓄预可研成果,一致认为预可研报告内容全面详实、设计深度达到编规要求,符合国家和行业规范规定,同意预可研报告通过评审。

  会上,刘正军代表设计单位发言。他首先对有关单位给予我公司的信任、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预可研报告顺利通过审查,是庆元抽蓄的重要里程碑事件,也是对公司项目团队工作成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我公司将继续加大投入,提前谋划,全力以赴,力争尽快完成项目的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尽早发挥效益。

  浙江省庆元抽水蓄能电站是“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电站位于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五大堡乡和岭头境内,工程枢纽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开关站等主要建筑物组成,电站安装4台300MW立轴可逆混流式水泵水轮机组,总装机容量1200MW。

  公司与杭钢集团一起开展庆元抽蓄开发建设,是助力浙江省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践行“3060双碳战略”的需要,是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助力革命老区发展的需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2021年11月庆元抽蓄项目预可研工作启动以来,公司上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策划,项目团队更是夜以继日、同心勠力、攻坚克难,比合同约定提前完成了设计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