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洱海生态廊道项目再获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31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3125    [返回]

  近日,由我公司牵头联合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大理市环洱海流域湖滨缓冲带生态修复与湿地建设工程(洱海生态廊道工程)再获殊荣,成功获得2022年度绿色建造竞赛活动(绿色建造奖)三等奖;《大理市环洱海流域湖滨缓冲带生态修复与湿地建设工程专业设计指导意见》获得2022年度中华环保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绿色建造竞赛活动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承办,是对工程绿色建造、绿色施工等方面工作成效的综合评定,是国内建筑行业绿色建造方面最具权威的荣誉认证之一。洱海生态廊道项目设计团队积极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遵循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等原则,以“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bS)”等设计思路,通过采取生态重建、辅助再生、自然恢复、保护保育等措施,为云南九大高原湖乃至全国的天然湖泊生态修复提供了治理模式和示范样板。该荣誉的取得是对洱海生态廊道项目深度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项目设计水平的充分认可。

  中华环保联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接受生态环境部和民政部业务指导及监督管理的全国性社团组织。中华环保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面向全国从事生态环境保护生产、教学、研究、应用和推广各环节技术进步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本次获奖为我公司优秀成果转化创新提供了新的途径,为科技成果的推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洱海生态廊道项目继取得多项国际国内大奖之后再获殊荣,对于进一步扩大公司及水生态特色品牌的影响力、展示公司良好形象和品牌特色、促进生态成果科技水平的提升与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