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琼西北供水工程西干渠新建段8号渡槽槽身首仓混凝土浇筑完成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7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3312    [返回]

  3月31日,经过8小时奋战,公司承担设计的海南省琼西北供水工程西干渠新建段8号渡槽悬吊系统首仓槽身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

  海南省琼西北供水工程是国家“十四五”规划重点推进建设的国家水网骨干工程,主要任务是续建松涛西灌区,构建琼西北水资源配置体系,解决农业灌溉和城乡综合用水问题,保障儋州市和白沙县境内63万人生活和城乡工业用水安全。

  8号渡槽设计流量14 m3/s,加大流量16.5 m3/s,设计为单孔矩形槽。渡槽布置15m混凝土槽身141跨,30m预应力混凝土槽身2跨,全长2190m,是琼西北供水工程最长的渡槽之一。该渡槽预应力混凝土槽身结构的成功采用,为其他类似工程大跨度渡槽的设计提供了经验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