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海南省儋州市松涛东干渠改线工程1号隧洞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6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767    [返回]

  1月20日,由公司承担全过程咨询的海南省儋州市松涛东干渠(那大分水闸至和庆电站段)改线工程1号隧洞举行贯通仪式,标志着该工程难度极高的浅埋土体隧洞开挖取得了节点胜利。

  儋州东干渠改线工程是海南省重大水利工程,是“六水共治”中保供水、防洪水、排涝水、抓节水、治污水的综合实践。该工程将原流经市区的东干渠裁弯取直绕开人口密集的主城区改线至城外,建成后将彻底解决该段穿城渠道的输水功能与城市防洪排涝、沿渠居民安全、儋州及下游饮水安全之间的矛盾。工程新建线路总长 8.12km,设计流量38.3m3/s,总投资7.72亿元,建设工期30个月。其中,1号隧洞总长335m,洞顶埋深8-13米,为全风化花岗岩,呈散体结构,地下水位高于洞身易冒顶,地质条件复杂。

  松涛东干渠改线工程由我公司承担包括造价咨询和技术咨询的全过程咨询。自2021年12月咨询合同签订后,我公司成立项目部,驻场开展咨询工作。工程造价咨询除了日常涉及到的咨询范围内的工作,还注重利用造价管理方面经验,通过提前预判,对工程可节约投资或者今后存在审计风险的事项,给业主提出针对性建议;运用专业知识,对工程实施过程中投资进行实时全面的控制。技术咨询通过组织各专业专家对施工图进行高质量技术咨询审查,对施工图纸存在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并给出优化建议。在工程隧洞开挖遇到冒顶处理等技术瓶颈时,及时组织公司勘察设计大师、副总工程师等专家团队进行研究论证并赴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对工程的顺利实施起到了关键作用。

  公司项目部以过硬的技术、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业主儋州市水务局的高度认可与好评以及参建各方的尊重。下一步,公司项目部将继续践行 “以人为本、创造价值、合作共赢”核心价值观和“优质、高效”服务理念,为业主提供全方位细致贴心的服务,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