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外工程动态

巴基斯坦SK水电站工程下闸蓄水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5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464    [返回]

  当地时间2月28日,随着溢洪道底孔工作闸门下闸关闭,由我公司设计的巴基斯坦SK水电站顺利下闸蓄水,标志着该项目又一重大工程节点顺利完成。

  SK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的昆哈河上,距首都伊斯兰堡265千米,是一座长隧洞、高水头引式电站。电站最大净水头 922.7米,安装4台单机容量221兆瓦的冲击式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884兆瓦。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先行的“中巴经济走廊”首批清单项目,SK水电站总投资19.6亿美元,是目前中资企业在境外最大的绿地水电投资项目,受到中巴两国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该项目全面投产发电后,预计每年可发电32.12 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12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20万吨,为超过100万户巴基斯坦家庭提供经济实惠的清洁电能。

  2024年是SK水电站项目的收官之年。项目在蓄水之后,将先后迎来压力钢管充放水试验、机组有水调试、首台机组并网发电、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等重大工程节点。公司项目设计团队将继续践行“以人为本、创造价值、合作共赢”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笃行不怠,为如期完成各项工程节点目标任务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