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公司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1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9626    [返回]

    12月6日,公司举办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董事长李孝振做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党委书记张仁杰领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副书记段文生主持会议。公司领导、总监、副总工程师、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李孝振作了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宣讲报告。报告从充分认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十九大的重要成果重要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水利的重要论述和水利部党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报告深入分析了公司发展的内外部环境,阐述了对公司发展具有方向性战略性的一些思路和重点,以十九大的重要论断作为公司业务发展的重要指引,对公司改革发展管理各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对各单位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李孝振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大会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判断,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公司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的精神指引和行动指南,是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国有企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更是公司履行历史使命、促进事业发展的政策指引。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李孝振说,近年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和水利部党组要求部署,立足公司实际,着眼国内外市场变化,在业务转型扩展、管理水平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技术人才培养、员工收入增长、核心价值观建设和环境改善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巨大进步。但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公司发展还面临着诸多挑战和困难,比如,市场竞争日趋严峻问题,基础设施投资政策投资重点变化和我们适应力问题,公司业务快速扩展与我们生产能力、管理水平矛盾问题等等,需要我们清醒地认识并积极地应对。

   李孝振强调,中水北方公司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公司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市场竞争的残酷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主动适应变化,应对变化,秉承公司核心价值观,完善激励机制,全面提升生产能力和管理水平,提高部门协作效率和资源整合能力,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基础设施建设全领域、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服务商,真正成为员工成长的平台、资源整合平台、价值创造平台,推动公司全面发展。

    李孝振要求,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公司领导要进一步发挥指导带动作用,市场开发、职能管理和后勤服务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各生产单位要切实加强业务建设、内部管理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公司各单位要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明年的工作设想和计划中,尤其业务部门要深入思考研究专业发展方向,在2018年2月底前制定出本部门业务拓展、专业发展的思路和措施。

    张仁杰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党的十九大的一个历史性决策和最重要的贡献,体现了我们党在理论上的高度成熟、高度自信,反映了全党共同意志和全社会共同意愿。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作为指导一切工作的根本指针。他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段文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既是一次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也是一次党课,更是一次落实十九大精神、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动员。大家要认真学习、消化吸收,切实把十九大的重要论断作为公司业务发展的重要指南,应用到改革发展管理各项工作之中,同时对照要求找差距,以更加自觉的使命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务实举措、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投入公司改革发展之中,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培训还对公司中层领导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公司规章制度掌握情况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