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公司成功举办中国水利学会2018学术年会无人机分会场会议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9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8320    [返回]

10月21日,由公司与中国测绘学会遥感专委会、减灾专委会共同承办的中国水利学会2018学术年会无人机分会场会议在南昌工程学院召开。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吉伯海、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副主席詹姆斯·鲍尔、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朱党生等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公司党委书记张仁杰担任会议主席并致开幕词。航测遥感院院长刘满杰、总工谢津平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原院长林宗坚、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主任钟勇、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邓非和郭丙轩教授、IAHR中国分会执委、西安理工大学侯精明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作无人机在水利行业应用的相关学术报告,部分优秀论文获得者作论文交流。水利行业相关的30余家企事业单位、高校的专家学者及相关领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张仁杰代表公司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老师、同学莅临,感谢学会的支持和信任。他表示,近年来中水北方公司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做好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向新能源、生态环保、智慧水利、总承包和投资管理等多方位拓展,各项指标都以较快速度增长。公司航测遥感院在公司发展中业绩尤为突出,特别是在包括无人机等新技术应用方面,不惜代价加速人才培养和设备购置研发,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取得一些成功经验和案例。希望借此机会,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无人机分会场是历届年会来首次设置,主题是“无人机助力新时代智慧水利”。会议采取“赛--展”相结合方式进行。“赛”—前期已完成论文征集和评审工作,共征集论文50余篇,最终学会评选出“基于LiDAR数据的小流域河网信息提取方法研究”等6篇优秀论文。“会”—主要议题是无人机平台及传感器、无人机遥感数据处理方法、无人机在智慧水利建设的应用情况。“展”—在主会场、分会场分别展览展示无人机平台、传感器、无人机数据处理软件和应用成果。

 

本次会议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公司在水利信息化和智慧化过程中的新思路、新技术和新方法,体现了公司以人为本、创造价值、合作共赢的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