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对大清河流域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03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8515    [返回]

        1月22-23日,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一行赴河北省及雄安新区、天津等地进行大清河流域综合规划编制专题调研。公司董事长李孝振、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杜雷功和技术总监郑永良陪同调研。

汪安南一行实地查看了保障雄安新区防洪、供水和生态安全的白沟河、兰沟洼、新安北堤、枣林庄枢纽、白洋淀、王村分洪闸、文安洼以及独流减河进洪闸、东淀、贾口洼等关键节点,听取了我公司《大清河流域综合规划》主要成果汇报,对我公司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大清河流域综合规划(初稿)给予较高评价。


汪安南指出,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新理念、新思想,将节水优先、生态保护以及水利行业强监管等内容充分体现到规划中,要衔接雄安新区防洪、供水、水生态治理等重点工程规划建设方案,从全流域统筹考虑雄安新区的水安全保障。


大清河流域涉及京津冀晋四省市。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特别是雄安新区的设立,四省市对流域防洪、供水、水生态、水环境等安全保障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编制大清河流域综合规划,对加快建设和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全面提升流域水安全保障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