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白龙江引水工程节水评价专题报告》 通过甘肃省水利厅审查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2212    [返回]

  近日,按照国家节水办要求,甘肃省水利厅在兰州组织召开会议,对我公司编制的《白龙江引水工程节水评价专题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进行技术审查。甘肃省发改委、水利厅、工信厅、住建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以及相关地市水务局的领导代表和特邀专家参加会议。我公司项目组成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了此次评审。

  会议听取了我公司项目组关于《报告》的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并展开深入讨论。审查认为,《报告》依据充分,结构完整,内容全面,总体符合《大中型水资源开发利用建设项目节水评价篇章编制指南(试行)》等要求,调查数据详实、引用资料符合规范、分析方法科学,评价结论基本合适,根据国家和甘、陕两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及节水型社会建设相关要求,提出的节水指标基本合理,会议同意《报告》通过审查。

  国家节水办提出,引调水工程要严把节水关,全面贯彻落实“节水优先”要求,对于节水不过关的建设项目采取“一票否决”制。白龙江引水工程节水评价通过甘肃省水利厅审查,为项目取得国家节水办的认可以及整个工程审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