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中水北方助力天津市低碳哪吒文化体育嘉年华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05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1872    [返回]

  近日,由天津市政府主办,河西区人民政府、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商务局等联合承办的“第三届海河国际消费季暨第五届哪吒文化体育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幕。天津市副市长杨兵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应河区西政府商请,中水北方公司为嘉年华提供清洁能源服务,设备均来自我公司屋顶光伏项目。

  河西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十项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大力推进清洁能源发展,积极推进能源消费低碳转型。第五届哪吒体育文化嘉年华采用光伏发电为历时45天的体育、文化、商业娱乐活动提供清洁能源,是河西区促进能源消费低碳转型的又一生动案例。新能源发电、储能系统与体育嘉年华相结合在国内尚属首例。

  活动现场布置2组光伏组件,日均发电约为60kW·h。同时配置2套100kW/215kW·h独立式储能系统,储存电量可满足嘉年华活动50%的日用能需求。通过此次嘉年华活动,向市民展示了我公司实施的河西屋顶光伏建设成果,为推进河西区屋顶光伏整区示范项目、促进天津市能源清洁低碳转型起到了引导示范作用。

  中水北方公司作为驻津央企单位,积极践行国家战略、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近年来,我公司在天津先后承担了天津市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天津市蓟州区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宁河区新能源专项规划和西青区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发展专项规划等发展规划,天津静海中旺镇100MW风力发电、国投天津宁河50MW风电、华润宝坻八门城分散式风力发电等项目勘测设计,天津常流庄清禾纳蓝渔光互补120MW光伏、国家电投岳龙二期风力发电工程和天津市河西区屋顶光伏等项目EPC总承包,为天津绿色低碳发展贡献了中水北方力量。